少年信仰

我立志成为像山田凉一样的人

少年

·渣渣文笔·

·OOC预警·

·有错必改·  

  秋在上完晚班后着实有些累,可这时刺耳的铃声却不适时的响起,秋无奈的看着手机屏幕。哦?金的班主任。看来不得不接了。“老师是有……”

  

  秋没有说完就被带着愤怒的女中音给打断“你家的孩子在学校与他人打架,麻烦过来一下。”说完便挂掉电话。

  

  听到金打架秋表示不可能,她家的弟弟可不是那种惹事生非的人,这件事一定有问题。

  

  秋到学校后,找到老师的办公室,走进去,看到有家长在那坐着,应该是打架对象的父母。秋环视着周围想到不过金呢?秋走了进去,老师一看到她嘴就跟闭不上,一直没完没了说个不停。但秋一句也没听进去,可以肯定的是说的绝对是金的坏话,她的弟弟她还不需要从别人的口中知道,难到她自己还不了解吗?

  

  在老师似乎是讲累了停下来喝了口水,秋却直说到“金呢?”

  

  老师没有听出秋语气中的不耐烦说到“这小子趁我不注意跑了!真是不知道平时你们这些家长都是怎么教育的!”

  

  秋抬了抬眼仔细地打量着这位老师,随后说道“好了吗?没事我就要走了。”

  

  老师也像是才想叫她来的目的,向她把情况说明了一遍。秋发现这不全是金的错,这个老师是想把所有的责任全揽到金身上。

  

  一旁的家长也附和道“金的家长,你看看你家孩子把我的儿子打成什么样了?”

  

  秋果断的说道“我会回去好好的询问具体情况再作决定。如果是金做错了我会带他来认错……”

  

  “你……”老师气的指着秋说道,敢情他刚才讲半天秋都没听,果然是亲姐弟。

  

  “我不会凭一面之词去判断整件事,那么,告辞”

  

  

  ……

  

  秋一回到家便看到缩在客厅角落的小团子,秋放软声音说道“金,过来跟姐姐说说发生了什么,好吗?”

  

  难道老师没有说吗?金想到。

  

  秋好似看了出来说道“因为姐姐我相信金啊!”

  

  金被这几个字给感动到了,在学校没有人愿意帮助他,更没有人相信他。

  

  但金还是有点害怕,害怕报复。但在看到姐姐坚定的眼睛时,金下定决心把这半个学生发生的事情说出“姐姐自从你把我送到学校,班上的同学就看不起我,他们下课时把我叫到偏僻的地方殴打,上厕所时往隔间里倒水,吃饭时把水倒在饭里,一开始我有反抗。我告诉了老师和他们的家长,可老师和他们的家去说这只不过是同学间的打闹,我不敢和姐姐说因为姐姐平时工作就很忙不想让姐姐担心。我不知道我哪里做错了,他们要这么对待我,于是我便鼓起勇气问了一下,他们说不因为什么就是好玩,他们还说我上得起这所学校是因为姐姐干了不干净的勾当……”

  

  “……我一生气就把他们给打了。”

  

  “金,没事。”秋出声安慰,她从未想过七八岁的孩子会说出这种话,不用多想便知道与他们的父母有关,他们其中有的父母还是她的上司。

  

  她一直很好奇为什么金从她进门开始就把手藏在后背。“金,把手伸出来给姐姐看看。”直觉告诉她这不会是件好事。

  

  金听到秋这么说更害怕,他悄悄后退。秋看见他这么不愿意便抓过他的手查看。上面的伤痕触目惊心,在白皙的皮肤上格外的显眼。一排排伤痕如同发丝交织在金的手上。

  

  “金,这是……”

  

  “我很痛苦,姐姐。”

  

  秋从未想过自己只不过是想让金享受更好的教育和生活。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秋与金相拥在一起,秋抱着眼前的少年,心里有着说不尽的心酸。尽管金把这一切说出来时云淡风轻,可她知道这样的事只会更多更过分。

  

  ……

  

  我会夺回属于我的一切。 

  

  

                    —— 无论用怎样的方式。

  

  ……

  

  秋看着一旁安静乖巧的弟弟,心越发的痛苦。金没头没脑地说道“姐姐我们之间没有谁对谁错”

  

  秋不知该如何接话便转移话题说道“金,姐姐要带你去一所新学校,开心吗?”

  

  “当然了,姐姐。”仿佛刚才那句话不是他说的。

  

  ……

  

  刚到校门口的姐弟二人着实有被震惊到。二人直愣愣的站在那。丹尼尔不是说只是一所小学校吗?怎么会这么的大?秋想道。秋也是见过大世面的,很快便对金说道“金,我先打电话给你丹尼尔叔叔问问。”

  

  金点了点头。金知道丹尼尔是秋的大学同学且两人都属于学校的风云人物自然交集不少——很容易就成为了朋友。

  

  一通电话打去,秋了解到这就是丹尼尔就职的学校——凹凸学院。

  

  ……

  

  三人成功会面,秋开门见山表明了来意。丹尼尔说道“可以,不过需要测试一下毕竟不是谁都可以进来凹凸学院的。”

  

  丹尼尔让秋到门口等待。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资料袋并从中拿出一套试卷。递给金后,金便安静的答题。丹尼尔看着他努力的样子露出欣慰的笑——他喜欢有梦想的学生。但在他看到袋子的编号后笑不出来了,是的不用怀疑,他拿错了,拿成要给嘉德罗斯跳级考的那套。怎么办?现在两边他都不好交代。不过这套应该还有备份。但秋这边要怎么处理?看来只能让她弟弟重新再写一次了。丹尼尔在想着这些的同时金己经答完题了。

  

  金把试卷递交给丹尼尔。他心里的紧张与激动织成一张网让他越陷越深不得动弹。我要是没有通过会怎么样?姐姐会对我失望吗?我想要保护好她,不会再像那时无能为力,只能看着却什么也做不了。可我能通过这次的考验吗?

  

  丹尼尔一边惊叹于金的速度一边粗略的看了下试卷。还不错,都填满了。转头笑着对金说“金你先到一旁坐着好吗?”

  

  “嗯,好的。丹尼尔叔叔。”

  

  听到这个称呼丹尼尔的笑容有点维持不住。我有这么老吗?丹尼尔在内心真诚的发出疑问。但手上的动作不减半分。不一会,卷子便改完了,可试卷的分数令他惊讶,于是他又重新检查一遍。诶,还真别说有一小题改错了,加上这题金应该是满分。丹尼尔脸上的兴奋和激动再也掩盖不住。是的这套卷子难度可不小且综合性也高,嘉德罗斯来写也不一定满分。天才啊,这绝对是天才。我一定要让他留在学院里。

  

  随后丹尼尔推开门对着外面坐在椅子上,但手却止不住颤抖的秋说道“秋你一定要让金留在这里”

  

  秋此刻还有些懵“啊?”

  

  “秋,你弟弟是个好苗子。希望你能念在我们老同学的份上让他留在这里。”丹尼尔说道。无论用什么方法都要让他留在这里。

  

  听到丹尼尔这么说秋悬着的心放了下来“这不是我能决定的,你得问金”秋看向方才出来的金。

  

  “金你愿不愿意来凹凸学院。”

  

  金点了点头。

  

  后面丹尼尔和秋商量金的转学。丹尼尔表明金可以免除学费以及部分在学校的开销。秋打算让金在学校住宿让丹尼尔帮忙照顾一下金。

  

  丹尼尔让他在五天后入学

  

  ……

  

  同一地点同一位置同一时刻不同人物。但所得的结果自然不同。

  

  丹尼尔看着卷上的99分不禁大喜但又带着点悲伤。嘉德罗斯十分不爽他格外的了解丹尼尔“老头,是谁比我考的还高。”

  

  丹尼尔不理解为什么最近自己的称呼是越来越老,于是他决定小小的报复一下“你会认识他的不过现在不能告诉你。”说完还笑着看嘉德罗斯那气到扭曲的脸。

  

  丹尼尔让嘉德罗斯三天后入学。

  

  ……

  

  “金,姐姐打算让你在学校住宿”

  

  “……”

  

  “我不想离开姐姐”金低着头说道。

  

  “可是姐姐要离开这所城市一段时间去办些事。”秋用手摸摸金的头

  

  金拍开秋的手后对上秋错愕的眼睛,捏紧了拳头,像是做了什么决定,放开了捏紧的手,随后说道“姐姐你一定要注意安全,别忘记和我联系。”

  

  “好孩子。不过金,开学那日我不能去送你了。以后有什么问题找你丹尼尔叔叔。对不起,可这些很重要,等我处理完这些,我就好好陪着金,好吗?”

  

  “嗯,好”

  

  ……

  

  开学那日,不对准确地说是对于跳级的人来说是开学。毕竟凹凸学院的学生还要进行升级考,考完五天后才能入学。

  

  所以此时的校门口格外的安静,金不知该怎么办。因为他虽不是路痴但这里他没有走过也的的确确不知道哪里是报名处。可校门口人少的可怜。

  

  不远处有着几人在吵架。声音很大导致金听到了些。不过四人小团体好像急着进去,所以很快便走了,不过相比于小团队的着急吵架的另一人却直直的站在那。四周没有人,金只能向他问路。“你好,请问报名处怎么走。”

  

  “你好,只要向前走100米后在向左转弯直走在第2个路口右你就可以看见。需要我帮你带路吗?”安迷修看着眼前小小一只的金决定亲自带他过去。

  

  “那谢谢你了!”

  

 在路上,二人谈论了一会。金知道这位学长是六年级的,名字是安迷修。不过一会,便到了。金道谢后便进去了。

  

  地方很大,金站在角落听着丹尼尔在讲台训话“你们好,我是丹尼尔。首先恭喜你们考入凹凸学院其次不要过于得意。学院会在你们入学的前几个月把每月垫底十名的同学以及违法规定的同学开除。而排行榜是积分决定的,在这里积分可以当钱花,你们只需要完成学校任务就可获得。不过由于大部分的同学年龄较小所以只能接在学校完成的任务。”

  

  之后在礼堂的所有人都发了终端。

  

  ……

  

  金在导航的指引下到达宿舍,他看着宿舍门思考了会,有人已经到了吗?门为什么不关。金轻轻推开门,里面三人扭打在一起,但在看到金的那一刻三人若无其事地站起还拍了拍身上的灰尘。场面一度尴尬。有个声音打破这该死的气氛“你是早上的那位学弟吗?”

  

  “是的,早上真是谢谢你了。”

  

  “不用谢,这是在下应该做的。”

  

  有个不和谐的声音响起“啧,什么学弟,同年级的才会被分到同一个班。”

  

  “哈哈哈”两人为难地笑着。

  

  眼看气氛又要变沉默,安迷修说道“金快进来吧。我给你介绍一下宿舍成员,那位黄头发的是嘉德罗斯,紫发的是雷狮。”

  

  这是四人相遇时的场景三人对金的刻板印象是学习不太好,有点呆。

  

  金对从进门就沉默的雷狮和只说了一句话的嘉德罗斯的印象是不好惹。

  

  但在一个学期多相处下金发现其实大家人都挺好。

  

  ……

  一学期的时间一眨眼便已考完期末。积分榜这几个月垫底的已经收拾东西回家。现在全校都在等着成绩出来,507宿舍的人也不例外。

  

  “金呢?”安迷修打开门扫视了宿舍除了金都在于是发问道。

  

  “小鬼他出去了。怎么你找他有事。”

  

  “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成绩出来了,金不是挺期待的……”

  

  在安迷修说时他们立刻打开终端登上学习网查询成绩。“嘿,鶸们,我全校第三。”

  

  “呵呵,我全校第二说什么了吗。”

  

  “不是吧?都这么高!我听说下学期要按成绩分宿舍,就是不知道金……毕竟平时成绩只有自己知道。”

  

  说完宿舍内三人都沉默了,他们还是很喜欢和金一个宿舍的。“我回来了。有没有想我”金进来时看见三人沉默的坐着。思索自己是否说错话。

  

  “金,成绩出来了。”

  

  “真的,谢谢安哥了。”金开心说道,“不过真的好卡。哎,你们知道排名了吗可别忘了赌约。”

  

  “渣渣,你还是关心关心自已吧!”

  

  “嘉德罗斯是吃炸药了吗?这么冲。”金小声嘀咕。

  

  站在一旁的安迷修笑了笑对着金说“网页弹出来了,快看看。”

  

  金看了会说道“还可以,正常水平。”

  

  “排名多少?”雷狮说道。

  

  “第一”

  

  “正的?”

  

  “正的”

  

  “WC,小鬼可以啊,深藏不露。”

  

  “渣渣,那个跳级考试卷编号是几。”

  

  “好像是07?”

  

  “你是满分?”

  

  “对。”

  

  硬了硬了拳头硬了。我找了一个学期的人竟然在身边。

  

  ……

  

  期未都考了,接下来就是放假。过几天嘉德罗斯和雷狮就要回家了。金这个学期也只和姐姐联系了两次。最后一次秋让金先别回家她也可能不能回家了。

  

  安迷修开口道“金,要不要来我家过年,离学校很近的。”

  

  “那会不会太麻烦你了?”

  

  “没事,人多热闹。”

  

  ……

  

  嘉德罗斯和雷狮回家了。金也跟着安迷修去他家,在路上金的终端响了…… 

  

  

  

                   ﹉﹉﹉﹉﹉﹉未完待续

   如果喜欢请点亮小红心和小蓝手,谢谢。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