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信仰

我立志成为像山田凉一样的人

贺章

  ·渣渣文笔·

  ·OOC预警·

  ·有错必改·

  ·多支持·

  

  那是一个阳光充足的下午,你来到了凹凸大学,刚进教室你就看见一群人围作一团,好奇心趋势你走近——金色的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如同黄宝石精致透澈却不失灵动,如同清水般纯净的蓝眼睛让你移不开眼,整个人如同精致的娃娃,好似用点力一便碎了。

  

  当你望着他出了神,他似乎有所查觉,朝你的方向看一眼,你便害怕的低了头,因为热闹的人群突然安静,你恨不得拔腿就跑,但似乎被这么多人看着让你的腿颤抖地走不动路,或许是你在心里安慰自己,没事,应该不会是在看我,嗯,毕竟我这么不起眼……不起眼。想到这,你握紧了手诉说着自己的不快。

  

  让你没想到的是那位少年走了过来朝着你的方向,他越是向你走进一步,你也默默地往后退,直到碰到教室的墙壁。不知为何你不敢靠近,或许是害怕阳光的灼烧,少年伸出手说道:“你好!我是金,我们做朋友吧!”

  

  你愣了一下,看着这双洁白干净的手,不知该怎么办。我可以和他做朋友吗?这双手白的格外的刺眼的手一对比自己什么都不是,你犹犹豫豫的不知要不要握上这双手,没事的没事的。不时何时底下议论纷纷。让你不知所措,但心里有个声音说道:加油你可以的。最终,你看见一双熟悉的手握上了他的手,耳熟的声音小声说道:“我……我…是紫……紫堂幻”手传来的温度你忽略这人是自己,温暖。你知道了太阳是温暖也不全会灼伤。这次你靠近了他,同时也不理解。

  

  之后的一个星期你与他逐渐相熟,但你一直有一个疑问“为什么你当时要向我走来?”你说出了囗。布满着璀璨的星星的夜晚碧绿的草地上坐着两个少年。金发少年明显一愣,随后看向了天空,你看着他的眼睛——清澈干净的眼里照映着星空,看起来就像是他的眼睛在发光。

  

  “或许是你很像之前的我。”

  

  ……

  

  我不是爱笑的孩子至少一开始不是,特别是在姐姐死后,我灰暗的世界最后的曙光也消失不见,先前欺负我的人更过分了。我不反抗,也不愿意。我总想着就这样去找姐姐好了。

  

  直到之后,我遇见了他。

  

  小学,我是村里成绩最好,所以我被安排去到城里去上初中。名额有限而且少的可怜,其它的孩子只有羡慕的份。但有的人不服,他们把气撒在我身上,但他们却不止于此。他们开始陷害我作弊,老师刚开始是相信我的,但后面却不知道怎的一口咬定我肯定作弊。被他们这么一折腾名额没了,我只能暗自不服,不敢反抗。

  

  事情的转机是在一年后,有个集团的负责人愿意资助我读书,我自然是高兴的。

  

  绿叶婆娑,都随着风摇曵,那日太阳很大。我经过一番折腾终于找到教室,进去时,所有人都盯着我看,我害怕极了。老师用眼神打量着我随后说道“去后面找个位子坐着。”

  

  这句话救我于水火中,走到后面只有一个位子,我坐了下来。身边的同学很是兴奋的向我抛出许多问题,而我只是小声地回答部分问题,其余的我干脆直接闭嘴。接下来无论她们说什么,我都保持沉默,我害怕自己说错活,从而导致之前的情况发生,但我还是很想和她们交朋友的,可我不敢迈出那一步。

  

  我就这样低着头度过了一段时间,等我再次抬起头时,我看到一位少年走进了教室,他与我不同,他应对自如。或许是因为同是转校生,我对他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下课后,我向他走去,我不知为何拥有了勇气,可能是上天给的,为了让我们相遇相识。我记得我对他说的第一句话是“你好,我也是转校生。”我知道我说地有些唐突,所以我在内心暗骂道:我真是个傻瓜

  

  他有一瞬间的愣住但很快便说“很高兴认识你,我是■■■”说完他还笑了笑,这一笑便笑进我的心里。

  

  我在遇见他之前是不相信一见终情的,但此时此刻我知道我对他有着不同的情感——他是我心中最特别的人。我想在特殊的地点,特殊的时刻,以及特别的你,才会让我拥有这种感觉。

  

  我与你相遇在此刻。

  

  

  我与你接触久便也知道你是个不折不扣的骗子,可我不愿离你而去,即使你欺骗我。而你也从不吝啬自己的笑,我知道这是真诚的,不存在欺骗。我与你在初中生活度过的时光我至今忘不了。

  

  我们第一次的争吵是在初三快毕业,随着这些年的相处,你也在慢慢向我展开心扉。我本以为我们之间虚假的友情是不会拥有争吵的,但我低估了。

  

  明明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可以挑起我们之间的争吵。或许是因为当时气氛的影响吧!成堆的作业,老师的絮叨,升学的压力,不断翻过的书页,还有夹在我们之间的人……

  

  中考后的假期我们相遇在那条我们一同走过无数的路,或许我们都怀着各自的心思才走到这。

  

  我开口的第一句话“好久不见。”说完我便后悔了,明明前不久才见过面。如同我们第一次见面时那般尴尬。

  

  你开口说“对啊,好久不见。已经过去了777600秒没见过面了。”

  

  我们笑了笑,便安静了。

  

  “我们这算合好了吗?”

  

  “你说呢?”

  

  虽然合好了但我知道我们之间存在着一堵可怜的厚障壁。

  

  时隔己久再次相遇,我们都很意外,我们那段时间很亲密,亲密到我想远离这段感情,感觉我们不再是我们。

  

  然后我们一段时间没有联系再次相见是一节普通的体育课,我肯定我们都看到对放但却默契的没有打招呼。此后便没再相见。

  

  ……

  

  回忆到这被打断。

  

  “金,怎么在发呆?”

  

  “没事,我们回去吧。”

  

  “嗯。”

  

  回去的路上,紫堂幻想着,是谁能够走进你的心,他的眼眸暗了暗。

  

  ……

  

  他们的故事还在继续,今日先如此,待曰后慢慢道来。

  

  ﹉﹉﹉﹉

  

  生日快乐,金。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